跳到主要內容區

M218商業智慧實驗室簡介

現代企業實際上是處於「淹沒於資料,渴望於知識」的窘境。所幸隨著電腦計算能力呈指數增長,使得高速的計算成為可能;人工智慧與統計等技術的跨領域融合與整合,使得資料探勘方法更為完善,進而讓人類可以從大量的資料中萃取有用的知識。本實驗室主要研究各種資料探勘方法在不同領域的應用,特別是

enlightened財務資訊資料探勘
  (特別是股票買賣時機決策、選股決策等智慧型投資決策)
enlightened行銷資訊資料探勘
  (特別是網路書店、電子化行銷、網路化行銷)
enlightened製造資訊資料探勘   
  (特別是實驗計劃法在品質改善、配比設計應用)
 

指導老師 : 邱登裕老師 李之中老師


  

 

 

M220適性化網頁系統實驗室簡介

 enlightened一般而言網頁系統是以靜態的方式呈現,每個使用者在閱讀時,所看到的網頁內容和連結資訊都是相同的,忽略了不同使用者具有不同的目標與個人特性,且系統無法將所有的網頁內容適當的呈現給所有的人,因此,網頁系統已逐漸地利用適性化網頁系統來作為系統開發的主要工具。
enlightened本實驗室之研究重點主要是針對藉由學習使用者的存取模式,自動的改善網站的編排及呈現方式,
達到個人化服務,幫助使用者能更迅速有效地得到真正想要的資訊。  


指導老師:羅家駿老師、柯宇謙老師、吳玫瑩老師周菡苹老師




M222專業認證實驗室暨雲端認證中心

enlightenedOracle、ERP專業教學及認證教室

enlightened了解更多的實驗室簡介如下可點選

M225實驗室簡介

M226實驗室簡介

M315實驗室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