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系主任的話

致中華資管新生家長與同學的一封信

親愛的家長與同學,您好!

我是中華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主任賴以軒,個人與系上同仁衷心期待您的孩子跟我們一起探索知識並完成就業技能、職場無縫銜接的輔導訓練與加值。本系的校友多數有優異的表現,過往的成果鐫刻「中華資管為一個學習場域的標竿:我們奠定學生自主學習的基礎、培育就業所需的技能、促發競爭的潛力。」

根據104人力銀行顯示,中華資管的校友薪資表現比一般私立大學好。今年中華資管薪資高於5萬的統計:大學部61%、研究所80%。高薪的原因來自三大優勢 (1) 腳踏實地的工作態度,如陽光青年、社會責任、等的訓練; (2) 國際專業證照的考取如 SAPOracle (3) 就業的職能訓練如 Build School、勞動部計畫、產學合作、畢業專題、……等等。

中華大學資訊管理學系的證照課程在過去10年,已經輔導超過3,000人次取得Oracle DBA OCAOCPSAP ERP 配銷、財務、軟體應用師等證照。如今,校友們帶著證照與技術,遍佈各個產業,深獲主管們的肯定。畢業十年以上,晉升至經理或創業成功的案例比比皆是。

優良師資陪伴學習是本系的特色,如專題導師、專案團隊、等等,學子們刻骨銘心篳路藍縷地挑戰知識,都有老師和學長跟著他們交織歡笑與淚水。本系江怡慧教授帶領學生在國際電子商務競賽中屢獲佳績,深獲廠商的肯定。陳昀暄執行長跟學生一起投入全國資訊競賽,榮獲教育部10萬元的獎勵。周菡苹與吳玫瑩老師等,開啟國內ERP教師團隊之先河,連續14年獲得全國ERP推廣優等獎。徐愛鳳老師陪伴學生考取程式設計的證照,每年近半的學生達標。另外,我們自2006年開辦Oracle 資料庫證照輔導課程,輔導同學獲得證照超過1000位;更於20205月獲得Oracle公司的推薦刊登於Oracle Academy (甲骨文學院)全球網站,成為台灣之光。隨著時代進步,新進的學子將在校訂的人工智慧與院訂的大數據,展開跨領域學習,探索全方位的服務技術。

此外,老師們也有各項的產學計畫、輔導計畫,以及國科會與政府單位的各項計畫,包括:系上領銜並整合全校工程與管理能量進行苗栗產業廊道智慧低碳與數位轉型升級輔導計畫、許多件ESG浪潮下的經濟部委託學界輔導廠商進行碳盤查計畫、輔導廠商申請低碳化與智慧化補助、和廠商合作進行的「應用ETCTDX數據進行綠色低碳運輸推動與認證」;參與:113年度「大專校院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計畫」、新竹縣政府113年智慧城市推動委外服務……。這些研究計畫不啻可以提供教師們研究與理論結合的機會,讓教師的授課內容不但符合潮流、產業需求與社會變遷、與時俱進!更可以提供學生實務參與、產學鏈結學習的機會,讓孩子們的學習不僅限於課本上的知識,也奠定孩子們投入職場專業與產業基礎知識、行政能力與職場倫理,更是孩子們厚實職場軟硬實力的開始。

我們有信心幫助您的孩子學習。有我們的陪伴、加值,您的孩子將會擁有更多的職涯機會。若您閱讀之後,對於本系還有疑問,歡迎您隨時與本系連繫(電話:03-5186080)。

敬祝 闔家平安 順心如意

中華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主任

賴以軒暨全體同仁 敬上

 

瀏覽數: